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狡兔有三窟

從小沒寫過日記的我,
因為乾女兒阿寶的社群實在太可愛,
也就開始建立起自己的小天地們,
但一直以來也都當成照片備份的功能使用比較多,
所以空間不夠了,用膩了甚至寶媽工作換了,
我也就跟著遷徙,
不只在台北當了搬家二十多次的遊牧民族,
連網路的家都隨意遊走.
到了離家數百哩、小鍋貼出現後才開始認真的記錄起生活點滴,
讓朋友分享近況、讓小鍋貼有機會觀賞自己的成長.
突然間內容累積越來越多,搬遷不易也就在Blogger安定了下來.
前幾天愛焦慮的Viento開始擔心我的記錄如果有天不見了,
提醒了我備份的重要性,
想想以前工作時滿抽屜的光碟、紙本檔案備份,
怎麼就沒想到要將自己寫下的生活備個份呢?
於是花了一天的時間,
找了個Vacation Home,剪剪貼貼的安頓了起來.
網路的家安定了,
現實中的三口之家希望也能早日安定下來,
猶有餘裕的話再來找個Vacation Home囉(有點想太多呢:P)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被你這麼一說
我好像也該備份了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
直到嫁人後 感覺寫紙筆日子似乎不太安全 :P所以找了個網路的日記來寫
誰知ㄧ寫寫上癮
尤其小皮梅出生後更是寫不停

萬一哪天無名小站掛點了
我看我可能會愈哭無淚吧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May,
真好的習慣,
等小鍋貼長大也要他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

無名應該容易搬家多了,
我剛好用的都是不被支援的,
當了一天剪貼工>_<

匿名 提到...

哇 真是有心
我都沒想到要備份咧
不如鍋貼媽乾脆印本書好了
可以用“好感動“印出來說
包子娘就太懶了
不知何時才能整理啊

包子娘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包子娘,
我真的想去Apple把她的照片印出來呢,
之前看人家印的挺不賴的呦!
編輯好像也有模板,
不難的樣子,
要不要試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