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小鍋貼看世界之一--頭大的行前準備

【簽證問題】
從國外出國真的是件麻煩事,
而且在美國公民幾乎啥都不用的刺激下更是讓我的一連串烏龍事件更形麻煩,
申根簽證是看你從哪國進就去那國申請,
這次我們先去荷蘭,就乖乖申請荷蘭申根囉!
申請要件如下,
1. 2*2吋大頭照二張,早知美國拍照沖洗超級貴,所以我們都自己來.
2.美簽、I96、正本影本
**I20不用送交,但學校簽名一年有效,所以得再送簽一次,至少得預留個一週吧,我因為誤會要一起送差點嚇壞!
3.財力證明,線上銀行算方便的
4.insurance 證明,這是我遇上的麻煩事,打了電話去要,他們只能寄送或傳真,處理時間要24~48小時,且很好笑的是從他們準備好提出需求開始算起,跟你打電話的時間可能就差了個24小時,加上美國的工作出錯率之高,因此你可能要來回回要個很多次上面的項目跟名字才會是正確的.我就是很衰來回好幾次的,最後還是領事館的人直接打電話去要(當然重新算處理時間囉)
5.旅館定房飛機定位證明

接下來就是送件了,
我的insurance證明一拖讓我沒能跟上大家一起送,
得另外再跟辦事處的負責人約時間,
開車來回各一小時的車程,Viento去一趟,帶我再去一趟,
結果負責人臨時家裏出了急事又忘了通知我們,也沒有任何人可以代為處理
時間越來越緊急,他們一個禮拜又只有二天可以收件,
只好等負責人的回電,
一通知馬上再冒著大雪扛著不用辦簽證的小鍋貼全家出動一個小時內趕到辦事處送件.
好在衰神不再跟著我,
原訂要數周的簽證在一個禮拜內就辦出來了,而且交的一百多塊快遞費沒有浪費,
隔天就收到燒燙燙的申根簽證.

【換外幣】
以前通常都是要出國前一天才打電話請*先生送來要換的日幣美金或者跑一趟台灣銀行、國際商銀之類的馬上就可以拿到各國現鈔.
美國卻完全不是這樣,到了銀行是沒有辦法換外幣的.
倒是可以上美國運通預約換錢,
或者到銀行預約,加個手續費跟快遞費要多快收到就多少錢囉,
外幣就由快遞送上門來,
但是手續費加上快遞費真是不便宜,
算算跟直接上機場換的匯率差不多>_<

【Car seat、Stroller帶不帶】
帶個小孩出門搭計程車Car seat帶不帶也是個問題,
拖運行李、隨身行李、尿布包加上推車跟隨時都得抱手上的嬰兒一枚
二個大人二雙手是很難再扛個car seat的,
又查不到相關法規,只好約相熟的Shuttle,我們自備car seat,回程請他再帶來接我們了.
但到了國外,其實也都抱手上坐車,
想想真有點多此一舉呢!
這次旅行倒是多虧了有帶輕量推車加毛毛保暖套、防風塑膠套,
一整天在外面逛大人都快受不了風吹雨打了,
小鍋貼倒是睡得開心極了呢!

但是還是選在風和日麗的夏天帶小孩出門會輕鬆些吧>_<"

Combi使用心得,
*我們大概賣到一台瑕疵品,
座椅立起的拉繩卡不住,
只好用綁的應急,
*前輪轉向不很順暢,狹窄直線推行很難操控,
*下方置物空間有一橫槓,不容易使用.

【登機】
Stroller不用在check-in時託運,
在check-in時跟櫃抬人員說一聲,掛上隨身行李牌子,
直接到登機口託運,下機時先問問去哪拿,
我們去的時候一出機就看到我們的小橘被丟在外面,回程時卻等到所有人都下機時才跟出來.
過安檢時,Sreoller要收折跟包包一起過X光,
小朋友也要脫外套,鞋要不要脫就不知道了,
我先查了西北的規定,沒座位的小朋友也可以帶一個尿布包,
母奶也可以攜帶,但要經過“合理性檢查“(不知道是不是有專人試喝>_<)
我帶了100ml的水裝在奶瓶沒問題,去程空奶瓶卻被檢查,
不過進了關還是買瓶水帶著好,
不然只等他們送水會渴死的.
座位如果沒有可以掛嬰兒床的位置,最好選靠邊的二人座,至少隱密又不會踢到別人囉!

【嬰兒包】
十天行程我帶了這些東西
*12oz奶粉一罐(倒數第二天用鑿)
*奶瓶二個
*尿布50片(剩4片)
*溼紙巾一包
*奶嘴
*哺乳蓋布
*外套一件(多一件換比較好)
*衣服、褲子、襪、帽、手帕數件(衣服多幾件包到腳的,抱著時褲子會被拉起,胖胖腿會冷的)
*溢乳墊20片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 光看你這篇 我就覺得滿頭包了
本來還想說 找機會帶小皮梅到歐洲玩玩
現在連想都不敢想
實在太麻煩囉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May,
等她可以自己行動、上廁所的時候就可以囉!
而且她拿老鷹護照真是很方便出國的呢
現在再看你之前帶他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回台,
真是超級了不起阿!

amber+han+momo 提到...

所以還是有帶安全座椅囉?
澳洲規定小孩一定要坐安全座椅
momo倒還好解決
因為推車可以拆下來當座椅
臭包的就很麻煩了
難道真要徒手扛過去嗎
所以就請朋友買了最便宜的座椅
在那邊使用後就放棄了
下次妳也可以考慮一下
不要累死自己

包子娘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包子娘,
我安全座椅只從家到機場,
寄放司機那,
回程再來接.
感謝你的建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