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3am to 10pm


Sep.2 Viento心血來潮拍下小鍋貼藏身的大肚皮,不早不晚最大的時候.
Sep.3 等不及醫院參觀跟Baby care basic class,不在我預想的上課中、逛街時或在遙遠的友人家,毫無準備的凌晨三點鐘一陣尿急滾下床的同時,破水了....
書上寫的很詳細但一切的狀況又是那麼的不明確,新手如我完全沒想到會是這麼一回事,只當是壓迫性的尿急,一次、二次、三次...
5am挖起熟睡中的Viento請他打醫院電話吧!
在肚子一陣陣的酸痛加上屁眼的壓力中,聽到Viento打開Skype跟妹妹聊了起來,又是個驚慌失措的新手阿~~
等了好些時候,千里外的判決下達--假性妊辰.望著疲累的Viento讓他再睡下,留我獨自計算著酸痛的頻率.
9am到了3分鐘間隔的頻度,也撐不下去了,再次喚醒Viento,10am終於搖搖晃晃的撐到了Triage.再搖搖晃晃的進到了附有浴缸的產房.
既然有舒適的浴缸可以緩和一下酸痛,當下就請他們開始放水了,
二十分鐘後帶著肚子上的二顆監測器滾進了溫水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護士交班了、醫生換人了,來來去去的好多個人後,
我親愛的阿拉斯加醫生還是沒出現,而我也分不清到底哪個人是做啥的,
只知道有個護士一直伴著我,一再的問我需不需要用藥
一直耐心的幫我換著床單,告訴我我有多勇敢.
大概先前預想的陣痛太過強烈了吧,疼痛指數沒想像的高,
但滿腔的便意讓我難過又難堪的一直撐著.
8pm終於開口到了10吧,一個醫生進來宣佈比賽開始,大家開始搖旗吶喊我則盡力衝刺,連怎麼呼吸怎麼用力都還沒上過課的我就靠著那個護士的鼓勵用盡產房各式道具準備完成這艱鉅的任務.
10pm 終於有幾次的推擠用力讓大家眼睛亮了起來,我也就硬撐著多憋了幾口氣,咕嚕滑出來的Lucia還沒被打到屁股就這樣洪亮的哭了起來.
今天的征戰終於結束.
門外等候的朋友們也終於見到了期待已久的小鍋貼.
裝可愛的表情

這麼小就挖鼻孔,幹嘛?叫我阿?!

親親愛愛的父女

7 則留言:

may 提到...

哇 你真的很會算時間耶
剛好在小郭貼出生前一天
拍下著美麗的畫面

ps.之前忘了跟你說 如果破水的話
就要直接到醫院 是不能等的
因為羊水破了 就容易會發生感染
不過 你真厲害哩
竟然可以撐那麼久 才到醫院
忍痛指數100分

你生產真的很順利耶
我從破水到生花了12鐘頭 ><
你女兒小鍋貼對你真好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因為我們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囉!:P
好在小鍋貼自己很認份堅強.

匿名 提到...

哇 好棒啊 替妳加加油
真是恭喜勒
好高興啊
雖然不是我生小孩
但是有非常替妳感到高興這麼順利
眼睛有像妳喔
接下來加油吧
真是有幸福的感覺ㄋㄟ
有問題可以隨時問喔
包子娘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一起加油吧!
真難想像你怎麼能這麼快生第二個阿~

匿名 提到...

為人母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雖然聽朋友們敘述過很多次,但是每次聽到過程,每次還是覺得心驚膽顫...

不管如何,還是恭喜你母女均安!也恭喜你從「太太」級晉升到「媽媽」級!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Tiffany, 謝謝囉!
我覺得聽別人說比較恐怖,
生產前我看了別人的描述把自己嚇壞了,
但其實還是要經歷過後才知道囉,
沒那麼恐怖的!

匿名 提到...

sunny,
看到你的大肚照好感動喔!(其實佩服成分比較多),小鍋貼超口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