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下廚房囉!

從前雖然也有個廚具一應俱全的小廚房吧台,
每個星期四也都上微風採買滿滿一車,
但每天除了各式不同配料的鍋燒意麵
加上偶而換個口味的青醬義大利麵之外,
很少有嘗試各式各項複雜料理的時間跟心情,
到了安亞柏之後雖然怪罪於食材的缺乏與不可口,
但為了口腹之慾再怎麼不得已也是得為三餐絞盡腦汁,
實驗各式各樣出發前各名廚傳授的中式料理,
但一直到最近,
因為懷孕、因為有個很大很乾淨的日本超市可以買到油花漂亮的五花肉&牛肉&去皮去骨土雞腿、
因為小鍋貼不想吃太多加工食品、因為有了一台食物處理機、
因為身材太爛不想出去逛街爬坡、、、
才真正讓我開始深自檢討作一些複雜用心的食物?!
呵呵!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囉 :P
每週一天一夜的熬湯,用金華火腿、雞架子或者大骨或者牛骨熬出一鍋鍋美味的高湯,
再拿來作早餐的清粥或美味的肉燥,
就連炒個青菜加點高湯都會變得更為美味呢!
接著就是麵包問題了,
小鍋貼的存在讓我不能辣不吃鹹不碰酸的,唯一剩下的滋味就是甜味了,
每天吃木村屋的瑞士捲也膩了,
Viento又屢屢嫌棄一個三塊錢一點都不“俗“的“俗Pon“土司,
非常殷勤的幫我買了麵粉、奶油的,
就開始了我的甜點&麵包實驗囉!
根據GIADA的食譜做了第一個Cheese cake,烤焦了>_<"...
再接再厲做了應該要鬆軟的小餐包,結果像法國麵包一樣的充滿了嚼勁,
我為了愛吃的丹麥可頌,自立自強找了好多個食譜參考,
雖然中途差點因為外型看起來已經沒救了而放棄他,但在不浪費食材原則下烤出來的味道還真有幾分相似,算是撿回了一點點的信心,
在甜點大師愛瑞卡小姐提示指點後,
昨夜做了第二次的鮮奶蜂蜜麵包,看著一直不太有動靜的麵糰憂心仲仲,
耐著性子的等待許久,終於在午夜12點鐘響前聞到了成功的滋味,
漂亮的發酵、美麗的棕色、鬆軟溼潤的麵包就這樣熱呼呼的出爐了!
忍不到早餐先燙著手撕下幾片來試試,
呵呵,真是美味阿!
以後就算回到安亞柏也不用每個禮拜都為了買土司
掙扎要不要花一個半小時來回HIPPO了.
希望可頌也一定要成功喔!最好可以做出丹麥屋的奶酥波蘿就更好了:P
早說出國前一年應該要到各料理名店(還有胖哥或郭文的髮廊也要)
打一下工偷學點,
現在也就不用這麼辛苦嘴饞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厲害 厲害
教一下囉
我們可以互通有無了
我有很多日本食譜可以告訴妳
但卻有個沒用過的大烤箱....
包子娘

Unknown 提到...

看來你西雅圖的生活真開心呢!

安安芯 提到...

好棒喔,回去以後可以跟你買麵包嗎?哈哈~

在北卡因為是住在別人家
房東自身的東西不少,
使得開放給我們的空間沒有這麼寬廣,
而我們搬家時廚具也帶的不夠齊,
總覺得想要做什麼卻施展不開啊!
只好在蠢蠢欲動時告訴自己等回去再做...
懶惰天性真是發揮地淋漓盡致~

很羨慕妳說 :)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to 包子娘
等我實驗確實無誤的話就寫給你囉!
但你應該不需要吧,日本或台灣都有便宜又好吃的麵包一大堆呢~

to sherry
西雅圖的確是個很有趣的都市呢,
去哪都不遠,選擇或許不多但要什麼多半也都找得到,
是個挺有趣的地方喔!

to hsin
你們已經載了一車東西了還不夠阿?!
等回去還想喝你的珍珠奶茶呢,
用麵包交換吧! 哈哈

may 提到...

真厲害耶
下回也實地操練一次給我看吧
我也要學下來 ^____^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提到...

現一下當然沒問題的囉!
呵呵
希望不要失敗才好阿~